舞蹈表演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舞蹈表演

舞蹈者只能用表情、動作、造型和各種技巧等手段表現人物的思想感情。舞蹈表演對身體技能的要求十分嚴格,不經長期艱苦的基本訓練,就無法進入創造實踐。舞蹈的技術技巧的訓練,與一般身體鍛煉不同,因為舞蹈動作必須負荷思想、傳達感情、塑造性格,為表現作品蘊含的主題服務。因此,在舞蹈表演中,作為手段的技術,只有在進行真正的藝術創造過程中才能顯示出它的價值。
形與神兼備
舞蹈演員的表演,要經歷一個由外到內、再由內到外、內外結合的過程。表演者須先學習掌握某一角色的動作、姿態等外部技術後,再深入到人物的內心世界,體驗具體人物的心理活動並把握其個性特點,給身體動作(技巧)以內心依據,塑造有血有肉的豐滿的藝術形象。舞蹈表演中,“神”是通過“形”來體現的,完全脫離“形”的“神”,是空幻的;而單純的形似,則會使舞蹈形象蒼白無力。一個成熟的藝術家,在創作角色時,總是要求自己形神兼備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